当前位置: 首页>新的社会阶层

新建区新联会:情暖“三八”普法讲座走近企业女职工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8 09:23:09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企业女职工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鼓励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营造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6日,南昌市新建区新联会组织律师会员走进新建经开区部分企业开展了 “女性权益维护及保障”普法知识讲座。


讲座上,新建区新联会会员周梦律师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切入点,耐心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反家庭暴力法》中涉及夫妻财产、子女抚养、如何应对家庭暴力等广大妇女最为关心、最需要的法律知识。整场讲座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结合起来,引导妇女如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方式受到了在场企业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周梦律师讲述的法律知识都是和我们家庭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非常接地气,非常通俗易懂,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也留了周梦律师的联系方式,以后法律咨询和维权又有了新的渠道,真是太好了。” 新建区某企业女职工王慧琴表示。

除了专题授课之外,新建区新联会还充分利用法律人才丰富的优势,与辖区多家企业开展了结对法律帮扶活动,为广大企业女职工等群体免费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和专业、及时的法律援助,切实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建区新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