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昌统战简介>统战团体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4 15:31:40字体

南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基本情况

一、组织性质

南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市知联会”)是由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结成的,具有全市性、统战性、知识性和联谊性的社会团体,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为市委统战部,其秘书处与市委统战部五科(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合署办公。

二、发展历程

市知联会根据中央统战部的要求,成立于2005年,成立时名称为“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由瞿祖一同志兼任。2012年12月进行第二次换届,换届时根据中央统战部的新要求,更名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由熊志刚同志兼任。2019年11月召开了三届四次全体理事会,选举市政协副主席万敏同志兼任会长。2020年12月,市知联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大会完成了换届工作,继续选举万敏同志兼任会长。

三、组织架构

市知联会下设9个县区(管理局)分会和1个高校分会,红谷滩区分会正在筹建中。目前,共有会员392人,理事113人,含常务理事39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