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昌统战简介>统战团体

南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介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4 14:36:12字体

南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市新联会”)是由全市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业务主管单位是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主要职责是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教育培训,培养、举荐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协调,积极反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帮助解决问题;组织开展各类联谊活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在深化改革、服务民生、助推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创新作为,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南昌市于2013年12月成立了南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知识分子联谊分会。2018年6月,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南昌市重新注册、升级组建了“南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南昌)事务所主任冯帆担任理事会会长,并于于2021年12月成立了网络人士分会,江西仟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熠为理事会会长。目前,全市9个县区和湾里管理局均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